璇兒

一把青

好多年沒看台劇了,連我弟都看完的大仁哥都沒打開,看了那麼多美劇、英劇甚至過年前後為之瘋狂的琅琊榜、當年的也是曹瑞原拍的孽子,從來不曾讓我想寫下些什麼,這次為了一部才看了6集的電視劇,竟是不同了!一直想要不要看完才寫,怎麼都忍不住⋯


一把青是一篇短到不行的短文,而短文一直不是我的菜,引人入勝的情節,一下就這麼斷了,失落總是難以承受。又沒有足夠想像力去完整整個故事,不如不碰。


要拍成30集電視劇就讓人好奇了。網路上看了一二集,架構超完整,而且幾乎沒有因為要介紹每個角色背景所以拖沓的感覺!這時就忍不住要回去複習原著了,嗯,很深刻但也真的很短!電視劇的劇本太強大!建構了完整的時空背景、人物刻畫,衝著劇本我也一定要把電視劇看完!


電視劇完整呈現了三個女人和飛官丈夫們的故事,大時代的無奈、所有人的委屈、隱忍。跟偽裝者不同,除了抗日戰爭,一把青還拍了國共內戰、撤退台灣的部份。目前看到第六集,還是劇情非常前面的部份,後面還這麼多轉折,希望別讓我失望了!


演員的部分,楊謹華、天心對我來說是亮點!楊謹華多少是因為角色讓我有私心(我就是愛堅毅、苦往肚裡吞的角色,因為現實做不到嘛),天心就真的沒話說了!(一開始的老年版還是沒那麼到位,他自己都說怕演成大悶鍋了,就眼睛一閉別苛責了吧)當然演員們的演技除了上面兩位,還是有些場景多少替他們害羞了。網路上對吳慷仁、連俞涵的評價似乎很好,但我目前還很無感,沒辦法主角總是難入我的眼,兩個角色個性我也不愛。(所以琅琊榜的胡歌、偽裝者的靳東、王凱讓我完全無招架之力,到現在還出不來)


片頭曲片尾曲也是揪心,兩位似乎都稍微刻意唱含糊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歌詞太殘酷,但我喜歡這樣的處理。


评论

热度(2)